Sunday, October 28, 2012

599062474 英三乙 簡佳恩

英三乙 簡佳恩

電影是用來記錄會動的東西,相較於照片和文字的記錄,
我比較喜歡以電影來記錄我想保存的記憶,我覺得電影比較能喚起人的記憶,
這樣才有記錄的意義。

我要介紹的導演是Giuseppe Tornatore
他是一位義大利籍的導演,善於捕捉描繪義大利人特有的細膩豐富感情,
讓觀眾可以同時看到義大利人的豪邁及內斂。他的第二部影片《新天堂樂園》,讓他一舉成名,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其他包括金球獎最佳配樂等無數重要獎項。他的代表作有:《真愛伴我行》(Malena)、《海上鋼琴師》(The legend of 1900)、《天倫之旅》(The Star Maker)、《萬事美好》(Everybody's fine)

在音樂的部分,我要介紹的是有名的歐洲電影配樂家
Ennio Morricone,
他和前面介紹過的導演Giuseppe Tornatore有合作過《海上鋼琴師》(The legend of 1900),
最初Morricone對電影作曲並不特別感興趣,直到他看了由Alfred Newman配樂的好萊塢電影<聖袍千秋>,他才對替電影寫音樂產生興趣,60年代中期一系列的”Spaghetti Western”,終於讓Morricone揚名國際。而很多領域的音樂工作者,也因為<教會>而受到影響,這也正是Morricone對電影音樂最大的貢獻,與最無可取代的成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